人氣 684

開路拆祖厝 屋主高喊繞道

#地方 #香山區 #茄苳交流道 #環評 #寶山鄉

記者郭芝函/竹市報導

新竹市香山區「茄苳交流道聯絡道向東延伸工程」目前正進行環境評估,將可改善景觀大道至新竹縣寶山鄉的交通,卻影響附近住戶居住權。祖厝即將被拆除的張先生,20日拉著布條抗議,要求市府「繞道」。

獲悉環評會議未通過,張姓民眾才算放下心中大石。「茄苳交流道聯絡道向東延伸工程」,由國道3號茄苳交流道起,向東至新竹縣連絡道雙林路止,長約418公尺呈南北向,將可改善景觀大道、香山區到寶山鄉交通。

張家在茄苳北街世居4代,自1965年就是既存的合法建築,如今祖厝面臨強拆,張先生說,市府有規畫「第2路線方案」,能在「不拆民宅」的情形,繞道重劃路段,卻以「路線多出100公尺,工程費用將增加1億元」為由否決。

市環保局20日針對張姓民眾一案,召開環境評估審查會議,委員們表示,工務處應該要先與房屋所有權人討論,待雙方達成共識後,再進行此工程的環境評估,否則提案不予通過。

張先生指出,弟弟工作時發生意外全身癱瘓、姊姊從小智能障礙,全家生計都由他一肩扛下,但市府道路開闢的美意,卻有可能讓祖厝消失,自己也為了抗爭而辭去工作。他強調,景觀大道至雙林路間已有茄苳北街、東香東街可供通行,市府仍堅持「公益性」原則,也不願另覓他案,實在有違民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