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7

陪同居隔取得居隔書 產險將賠

#居隔書 #政策 #理賠 #防疫保單 #疫情
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產險公會24日公布防疫保單「理賠指引」,其中針對「陪同居隔」是否理賠,產險公會指引指出,只要取得依傳染病防治法第48條開立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個案接觸者居家隔離書」,即符合申請資格。
 
產險公會表示,鑑於國內疫情變化急遽,為因應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隨時更新各項防疫措施,不斷新增各類實務態樣,滾動式檢討修正。目前針對通案性質問題已作成例示建議,但因保單契約條款各異,對於未作成通案建議,即依各公司保險契約精神、公平待客原則,由各產險公司妥善處理。

 

全台確診數突破百萬例,各縣市居隔通知書開立出現延遲現象,圖為新北中和衛生所,請領居家隔離書民眾大排長龍,有人甚至凌晨3點就來排隊。(杜宜諳攝)
全台確診數突破百萬例,各縣市居隔通知書開立出現延遲現象,圖為新北中和衛生所20日清晨,請領居家隔離書民眾大排長龍,有人甚至凌晨3點就來排隊。(杜宜諳攝)

 

其中「通案」部分,包括「隔離補償」方面,只要取得居家隔離書,即符合申請資格;至於確診者,只要經過醫師診斷確定罹患保單條款約定法定傳染病,就可依保單約定定額給付關懷保險金。
 
針對「陪同居隔」,新安東京海上產險24日決定理賠,旺旺友聯、泰安產、明台產及富邦產也都表示,若投保人取得依傳染病防治法第48條開立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個案接觸者居家隔離書」,即符合申請資格。
 
但也有產險表示,「陪同居隔」去年已經金融評議中心評議作出「不理賠」的決議,現在又變成「陪同居隔」都可理賠,讓業者無所適從,由於目前還有「陪同居隔」是否理賠的爭議案仍在金融評議中心審議中,將等待評議中心裁決及理由出爐,再最後確認。
 
至於確診者的密集接觸者如已接種完三劑,若保戶提供「3+4」天的隔離通知書且有隔離事實,則確定被認定為符合隔離保險金給付條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