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

旗山老街湧人潮 店家發大財

#地方 #旗山老街 #春節 #消費 #營收 #店家
中國時報記者林雅惠/高雄報導
 
旗山老街今年農曆春節期間湧進人潮,周邊停車場幾乎停滿,美食小吃生意夯,讓不少原本擔憂疫情影響人潮的店家樂開懷。店家表示,過年不少遊客無法出國,選擇南下逛老街,營業額至少成長1、2成。
 
旗山老街過年總是湧現看燈會、逛老街人潮,曾為商圈帶來上億元的經濟產值,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區公所新春布置活動10年來首度停辦,讓不少店家擔憂生意受影響;未料春節連假7日,老街湧入大量遊客,市府人員不定時在場舉牌宣導防疫措施,遊客也遵守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規定。
 
旗山老街今年農曆春節期間湧進人潮,周邊停車場幾乎停滿,恢復以往過年的榮景。圖/中時記者林雅惠攝
旗山老街今年農曆春節期間湧進人潮,周邊停車場幾乎停滿,恢復以往過年的榮景。(林雅惠攝)
 
旗山形象商圈促進會理事林延欣表示,從大年初一開始,老街就湧進許多遊客,跟原本預期的相反,不少人認為因疫情影響無法出國,遊客紛紛南下遊玩,老街人潮因此湧現,不僅道路塞車,附近停車場幾乎一位難求,人潮恢復以往過年的榮景。
 
老街商圈店家表示,原本擔心今年農曆春節沒有人潮,但這幾天連假下來,逛老街購買的人很多,生意特別好。老街許家豆花湯圓店老闆許枝茂說,老街店家對春節期間營業應該都很滿意,營業額至少成長1、2成。
 
不過,位在老街內的高雄市古蹟旗山天后宮祭拜人潮卻未達到預期,廟方為了迎接「2021辛丑牛年」春節的到來,於農曆大年初一規畫一系列活動,包括媽祖鑾駕「躦轎腳」、過「七星平安橋」等。
 
昨晚最夯的擲筊送出黃金財神爺活動進入決賽,吸引不少人參加,廟方送出28尊黃金財神爺,庇佑信眾事業昌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