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09

陳樹菊帶動捐款 台東馬偕新樓啟用

#地方 #台東馬偕醫院 #陳樹菊 #新恩典大樓 #醫療資源 #募款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台東馬偕醫院新恩典大樓歷經3年施工,1日舉行完工落成典禮;卸任院長張冠宇表示,新大樓募款艱辛,不過在愛心菜販陳樹菊捐款帶動數字一路成長,不但達成目標還超標,多出來善款將用於增設醫療設備。

台東馬偕恩典大樓落成,將為台東醫療開啟新頁。(記者黃力勉/攝影)

昨天陳樹菊特地停止營業到馬偕參加落成儀式,談到對恩典大樓期許道出多數台東人心聲表示,希望新大樓落成能吸引更多優秀醫療人員進駐,讓台東人看病不用跑那麼遠。

東馬恩典大樓興建除總院資金挹注,另2億需由勸募所得,初期募款不如預期,不過在陳樹菊獲得菲律賓麥格塞塞獎,立即將5萬美金獎金全捐給東馬新建新大樓引起捐款效應,捐款金額逐年倍增;張冠宇透露,有企業捐款達1億元,讓捐款總金額達2億7800萬元,遠遠超過預期目標。

昨天東馬舉行落成儀式並進行新舊任院長交接,由總院院長楊育正監交,新任院長王功亮指出,恩典大樓將提供台東更好醫療品質並在急重症醫療加強人力,目標將是急症即時處理、重症也不需後送。

東馬表示,新大樓完工後,兩棟大樓醫療資源將重新分配並增加第2心導管室、神經科加護病房,另還會新增心臟內科、直腸外科、兒科、胃腸科等7名主治醫師,台東醫療品質將顯著提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