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

耐震系數不足 40年峨眉辦公廳將拆除重建

#地方 #政策 #中古 #峨眉鄉公所 #重建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有近40年歷史的峨眉鄉公所耐震系數不足、結構安全堪憂,新竹縣政府補助4千萬元,並協助爭取內政部營建署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於3月初獲核定補助7千萬元,計畫拆除重建,目前正進行細部設計及工程招標作業,完工後將提供安全、舒適的洽公環境。
 
民政處表示,峨眉鄉公所、鄉民代表會、戶政事務所、調解委員會未來將共同進駐新的辦公廳舍,由於是在鄉公所原址拆除重建,未來施工期間,鄉公所人員將暫借鄉內老人文康中心辦公。縣府另外也挹注專款,負擔未來戶政事務所內部新建的軟硬體設施經費。

 

峨眉鄉公所已有40年歷史。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峨眉鄉公所已有40年歷史。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另一方面,規劃辦理中的竹東綜合行政中心,將整合竹東鎮公所及代表會、南區婦幼服務館、竹東鎮戶政事務所、竹東地政事務所、稅務局竹東分局等單位聯合進駐,並配合竹東鎮轉運站地下停車場興建,方便民眾前往洽公。竹東鎮公所已於110年度起逐年編列興建辦公廳舍經費,由縣府主辦的轉運站地下停車場興建進度也已達5成6,完工後將現新都心的新氣象。
 
而北埔鄉綜合行政中心遷建計畫,縣府已列入本縣重大建設,鄉公所已於110年4月19日與地主簽訂土地買賣契約,正委外辦理綜合行政中心先期規劃,後續將透過縣政府爭取內政部補助;至於湖口鄉綜合行政中心的遷建,已納入縣府中程施政計畫,湖口鄉公所有償撥用王爺壟都市計畫區內之中義段地號土地,刻正辦理地目變更作業中。竹北市公所110年間已完成辦公廳舍耐震補強工程。
 
關西鎮辦公大樓興建案尚在研議階段,因規劃新址在牛欄河旁,此區為行水區,尚需變更使用分區;五峰鄉公所原址拆除重建案,事涉水土保持問題待解決,尚在研議中,縣政府都將積極協助辦理。

 

峨眉鄉公所計畫重建後模擬圖。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峨眉鄉公所計畫重建後模擬圖。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