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90

北宜直鐵效應 議員憂:基隆邊緣化

#交通 #政策 #基隆 #捷運 #淡水 #北宜直鐵 #雪隧 #觀光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捷運延伸到基隆」基隆人爭取了10多年都還沒有結果,中央卻要花500億元建北宜直鐵,議員莊榮欽、張耿輝、沈義傳都指根本就是要把基隆邊緣化。

議員指出,台北捷運延伸到基隆一事,中央至今一直沒有善意回應,卻要花500億元建北宜直鐵,必要性受質疑。(好房資料中心)

北宜直鐵 基隆(大刊頭)

莊榮欽說,台北捷運延伸到基隆,中央至今一直沒有善意回應,反觀其他縣市中央卻很眷顧,北宜直鐵也將興建,只為了行車時間縮短幾十分鐘花這麼多錢,對環境造成的破壞都沒考量,必要性大受質疑。

「淡水沒有捷運前有5萬人,目前變15萬6千人」,莊榮欽要求市長在卸任前能爭取到捷運定案,人口才會增加,基隆也才會興盛起來。

莊榮欽指出,基隆有好山好水,中央一再漠視才會人口外流嚴重,尤其台北港興建後,船務報關業萎縮,已逐漸被邊緣化。

「雪隧通車是第一次最大的打擊,很多人直接去宜蘭不經基隆走北宜。如今北宜直鐵興建又是一次更大的衝擊,基隆能不被邊緣化嗎?」張耿輝憂心說。

他指出,基隆的觀光人潮雪隧通車後已少了很多,未來北宜直鐵再興建完成,基隆命運堪慮,要求市府早日因應。

張耿輝提出一份電視媒體民調,指基隆市在去年11月到今年1月完成的民調,施政滿意度不佳,要市長道歉。

張通榮指他沒有做錯事,為何要道歉?任何民調市府都會參考改進,努力不夠的會再努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