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3

解編學校用地 圖利財團7.5億?

#學校用地 #解編 #財團 #金主 #政策 #地方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台南市目前正在公開閱覽解編的都市計畫用地,市議員洪玉鳳在市政總質詢時,指控市府透過都市計畫,將台南市中西區的文中51、文小55用地解編,在短短的2年內以私相授受方式,圖利綠營金主,也是媒體大亨7.5億元,對原地主非常不公平。她並公開對該案提出異議,強調市府若讓該案過關,將使市長賴清德所樹立的『清廉』形象完全破功。
 
 
市議員洪玉鳳表示,台南市的國中小用地劃設,原有100處,已開闢62處,還有38處未開闢,今年市府解編6處,中西區的文中51及文小55包括在內,原用地佔地4千多坪,若以市場行情買公設用地,以每坪12萬元乘以公告現值的15%,每坪成本價為1.8萬元,若再扣除35%的公設比,該名內行地主取得2900多坪用地,以目前當地市價一坪30萬元計算,地主獲利高達7億5千萬元。
 
洪玉鳳說該名內行地主,是民進黨的人頭大戶及金主,同時也是綠媒大亨,更是台南市擁有土地最多的人,該2塊學校用地歷經多位市長都無法解編,賴清德就任市長後,對方即在100年底取得該用地,市府並配合解編,僅短短2年多,即可獲利7億5千萬元,這對擁有該用地多年的原地主非常不公平。他們的土地被劃為學校用地,市府長年無法徵收,他們無法忍耐之下,才以抵稅方式,讓土地變為市有或國有,卻讓市府圖利給特定人士,真是情何以堪?
 
洪玉鳳質疑,台南市公設比一般皆以40%為主,何以2年前卻降為35%?讓地主多取得5%的土地,她質問都發局長吳欣修,這5%用地若規劃公園用地不好嗎?何況台南市還是低碳城市。
 
洪玉鳳強調,市民給予市長賴清德權力,不料,市政團隊卻只看到『錢利』,賴市長口口聲聲說『清廉』,卻一面私相授受,透過都市計畫,讓綠營媒體大亨取得7億5千萬元,這符合公平正義?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