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3

克服障礙 特殊生獲金鷹獎

#地方 #港都 #林右昌 #金鷹獎 #畢業 #明德國中 #簡永昱

記者黃靖惠/基隆報導

基隆昨日舉辦「港都傳情.振翼高飛」為主題的頒獎活動,由基隆市長林右昌頒發金鷹獎,給387位第一名的畢業生,其中,明德國中特殊班的簡永昱雖理解力慢,但在學期間樂於協助同學,並憑努力不懈的精神,取得優異的成績,獲獎表揚。

簡永昱的母親指出,簡4個月大時,因高燒施打抗生素,影響到他的智力,使得簡的理解力不如其他學童。「畢業最感謝師長同學幫助!」明德國中的簡永昱表示,平時多受師長同學照顧提點,才能順利畢業。

簡母說,雖然簡較其他同學理解力來得慢,但只要動手操作過一次,很快就能上手,在校期間電腦網頁設計表現最突出,不只能熟練運用電腦軟體外,還能上網搜尋圖片豐富頁面。

雖然開始也曾遇到注音輸入法不熟練的困難,但透過不斷地請教師長與勤做筆記,現今樂心助人的簡,還能夠幫助班上其他同學解決困難,或協助老師指導。

「未來想要唸電機維修科!」目前考上基隆工商的簡說,平時最喜愛動手拆解機械,好奇內部的構造及原理,目標是想將壞掉的機械都修復好。

今年頒獎會場基隆市鳥「老鷹」為主題,期許畢業生們具備遠見、謀略、專精與專注力,發揮個人的創造力,展現個人生命的價值與潛能,成為國家未來的精英、社會的棟樑,也成為基隆市之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