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440

曾信基督教的她 為澎湖媽祖在台建廟

#地方 #基督教 #澎湖媽祖 #在台建廟

記者林良齊/竹田報導

澎湖天后宮少有分靈,但屏東竹田慈后宮就是由澎湖天后宮分靈而來,更神奇的是在28年前媽祖降乩在信仰超過10年基督教徒的劉鳳嬌身上,且寫下她來自何方、想要來台灣救世,希望有人為她興建宮廟,讓地方人士嘖嘖稱奇。

因家住教會附近,從小就篤信基督教的劉鳳嬌,鮮少有拿香祭拜神明或祖先的經驗,但卻在她23歲時參與廟會遶境時被媽祖降乩、接駕後入廟,成為乩童的她,當時還手持五寶,滿頭是血,還寫下她是來自澎湖天后宮的媽祖、希望到台灣救世。

而其丈夫何建中半信半疑地帶著她到澎湖天后宮,「那是我們第一次到澎湖」,讓廟方也感覺不可思議,並在劉鳳嬌身上用香燙下108個香疤,並讓她閉關108天,她挺了過來並把香疤用刺青進行美化,甚至在手上紋上符咒、背上紋上媽祖像,也代表不再回去基督教的決心。

何建中回到竹田後,花費600萬購置土地並興建慈后宮,又經常行善,甚至還遠赴泰北聖心中學購買書包給予當地學生。現在每隔3年他們還會率領屏東上百位信徒返回澎湖謁祖進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