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82

中興國中與美交換學生 深入了解台灣文化

#交換學生 #南投市 #華裔學生 #文化 #西谷市 #政策

 

記者鄭富瑞/南投報導
 
來自美國姐妹市─西谷市的7位交換生,7日起在南投市中興國中開始為期四星期的學習之旅,他們除了接受中文教學,還有書法、國畫、布袋戲、扯鈴、跳鼓陣、太鼓、風箏、舞獅、中國功夫及茶藝、染布等文化學習,並利用星期三戶外教學時間,參訪南投縣、台北、高雄等地的標竿景點,認識台灣的文化和觀光資源。
 
 
7位來自美國猶他州西谷市的交換學生,包括三位純美國籍和四位華裔學生,他們由中興國中校長李枝桃介紹給全校師生,並依古禮敬獻束修給老師後,才開始台灣第一天的課程。
 
第一堂中文教學課程,老師以中國姓名為例說明中國文化的差異性,中國姓名最少筆劃的「丁一」,和上課老師的姓名「張霹靈」57劃,兩者差了19倍,假設被處罰寫自己的姓名一百遍,兩人所花的時間將相差18倍。
 
上課之前,中興國中學生以英文為這批來自遠方的朋友做簡報,介紹南投縣的地理、觀光、產業、文化和風俗,也將介紹他們將逗留四星期的中興國中環境。美國交換生的學習之旅,上午是中文、國畫、書法等教學,下午則是布袋戲等文化體驗和參訪。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