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5

翡翠灣玲瓏屋 廢墟變打卡熱點

#翡翠灣 #海灣新城 #飛碟屋 #鄉野俱樂部 #太空玲瓏屋 #翡翠灣太空玲瓏屋
聯合報 記者吳亮賢/新北報導
 
除石門區海灣新城,過去北海岸三大鬼屋還有三芝飛碟屋及鄉野俱樂部,但皆已被陸續拆除,不過萬里區,還有一處廢棄30多年的翡翠灣太空玲瓏屋,飛碟型的外觀,加上充滿廢墟感的氛圍,成為祕境打卡熱點。當地住戶表示,雖外傳有財團有意收購土地,闢建為休閒度假村,因地主開價過高,仍未見進度。
 
40多年前,飛碟屋地主看好海濱度假風潮,與財團聯合興建造型新穎的「飛碟屋度假村」。但因周轉不靈而停工,部分建築來不及完成,荒廢至2008年被台北縣政府依公安為由依法拆除。
 
萬里區翡翠灣太空玲瓏屋荒廢30多年,飛碟型外觀加上充滿廢墟感的氛圍,成為打卡熱點。圖/林詠傑提供
萬里區翡翠灣太空玲瓏屋荒廢30多年,飛碟型外觀加上充滿廢墟感的氛圍,成為打卡熱點。圖/林詠傑提供
 
位於三芝石門交界處的鄉野俱樂部,曾是北台灣度假、辦派對的知名場所,據傳因爆發「換妻」派對醜聞,生意慘淡,最終結束營業;雖後來被南部某企業主購入,欲興建五星級飯店,但房屋拆光後卻未見下文。
 
萬里區翡翠灣的「太空玲瓏屋」則從30多年前建造至今,雖年久失修殘破不堪,但飛碟屋造型可說北台灣僅有,加上充滿神祕感的「廢墟風」,成為打卡熱點。
 
住戶陳先生指出,玲瓏屋原有近百棟,作為度假別墅出售,後來入住率低,市場反應不佳,住戶陸續轉售後,大多數皆遭拆除,目前僅剩5棟荒廢在原地。
 
陳先生表示,雖曾聽說有財團有意收購,統一闢建為休閒度假村,但因地主開價過高,不了了之,目前只有一、兩戶改建後自住,2戶由水上活動業者租賃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