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1

走進民族夜市 周末試辦徒步區

#政策 #地方 #民族夜市 #周末 #徒步區

 

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屏東縣市合作再邁進一步!改善民族夜市人車共道狀況,屏東市公所以降低空汙、行人安全為考量,14日起周末假日試辦徒步區,環保局考量市區民眾通行在周邊增設400個機車停車格,鼓勵民眾「走」進夜市,體驗更衛生用餐環境。

根據調查,民族夜市在用餐尖峰時間,最大機車進出量達800輛次,一般時段則為400輛次,因機車排放廢氣影響消費者用餐品質,加上狹小巷道、人車爭道畫面不斷上演,近幾年改制徒步區聲浪不斷。屏東市長林亞?表示,徒步區試辦象徵城市進步,配合屏東鐵路高架化逐漸建構完成是該改變;相關單位為這次試辦多次協商並拜訪攤商,透過問卷調查分析終於達成共識。

記錄此歷史性時刻,屏東市公所將舉行攝影比賽,藉由影像記錄把對夜市情感刻畫下來,用多元行銷模式把人潮帶進夜市,同時鼓勵民眾以徒步漫走方式,細細品味民族夜市人文風情、歷史建物、美食饗宴帶動市區文化輕旅行風氣。試辦首日將邀請表演團體及街頭藝人演出,民眾可憑5張3至5月發票兌換50元美食券,募得發票捐贈創世基金會,未來也會配合鄰近露店市場規畫為文創市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