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5

賴內閣上陣 股匯同歡

#內閣 #賴清德 #股市 #台股 #新台幣

記者張志榮、呂清郎/台北報導

賴內閣上陣,內資強強滾!美股4日因勞工節休市1天,缺乏美系外資奧援台股,昨(5)日成交量竟然飆上1,096億元、為連續11個交易日站上千億元大關,指數更是拉尾盤收在最高點10,617點、續創近27年新高,給了搶搭「資金行情順風車」的新內閣見面禮!新台幣也連3升,有直闖「2字頭」的態勢。

新閣揆賴清德上任,內資強強滾。(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新閣揆賴清德上任,內資強強滾。(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股再現由內資主導的多頭行情,根據台新投顧統計,昨天共有21檔個股股價創下歷史新高,除國巨與貿聯-KY勉強算是外資概念股外,其餘同開、精確、玉晶光、光燿科等19檔都是中小型股,其中精確、美琪瑪、康普等近5個交易日股價漲幅均逾2成。

美股周一休市,美系外資放假去,台股昨天成交量依舊維持在千億元以上水準,已是連11個交易日達千億,在散戶再度進場帶動下,指數拉尾盤上漲0.45%、收在10,617點、續創近27年來新高。

前外資券商主管林照寰指出,市場之所以預期台股資金行情可望持續下去,在於美國德州爆發水災後,原本升息態度就相當曖昧的聯準會(Fed)今年底前就更不可能升息了,加上明年主席葉倫可能去職,在人事底定前,按歷史經驗,美國利率政策不會有太大改變,這些都是全球資金行情再起原因。

林照寰表示,在美股已頻創新高、歐股近期也不弱的情況下,這段期間指數幾乎沒有什麼動靜的陸股儼然成為國際資金回流新興市場的首選標的,有了陸股扮演領頭羊效應,台股表現也不會太差。

在匯市方面,8月外資雖然淨匯出29.3億美元,但9月1日又啟動匯入,單日即匯入4億美元,近兩個交易日仍延續方向不變,激勵新台幣第3個交易日升勢,昨日收在30.07元兌1美元的近3個半月新高,升值3.1分,總成交量放大至12.235億美元的近1個月單日最大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