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9

反年金改革表決 軍公教號召9月3日上凱道

#理財 #年金改革 #老人年金 #退休軍人 #軍保

記者鄭宏斌/台北報導

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上周四舉行首次會議,會中正反意見摩擦不斷,下午第二次會議,預計又將有爭議。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說,反對用表決方式,希望採取共識決,讓一群對這個議題無知的人做決定,真的很荒唐。

軍公教號召9月3日上凱道。(截取自維基百科)

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上次開會吵成一團,李來希、退休公務員代表黃臺生、退休軍人代表吳其樑最後退席抗議,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同時也在場外抗議。今天下午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將再度於總統府外舉行記者會,重現裡應外合的場面。

李來希上午與軍公教團體舉行因應會議,結論包括反對黑箱作業、反對多數暴力、反對無知做決策。李來希還預告,9月3日軍人節當天,將號召5萬人走上凱道,藉著遊行表達訴求。

李來希指出,行政部門說財政困難,應拿出資料,告訴委員和民眾,讓大家討論。說軍公教吃垮國家,也要拿出證據,否則就是騙人。希望行政部門說明各年金制度的問題,不然直接就跳到怎麼改,太荒唐。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秘書長葉大華說,今天希望能確定委員會方向、大原則與目標,否則未來還是會吵成一團。建議行政部門提供精算數據,包括各年金運作狀況、利息撥補、收支赤字、何時破產等,讓大家有對話基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