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3

韓高中生感染MERS 我專家:一大警訊

#寰宇 #南韓 #MERS #病例 #病毒

記者陳麗婷/台北報導

南韓MERS今再增23名確診病例,確診病例累計達87例,且出現高中生感染病例。疾管署署長郭旭崧今天在立法院表示,南韓疫情尚無社區感染,目前仍維持南韓首爾(含京畿道)列旅遊二級警示,其他地區暫不提升。

對國內疑似病例是否使用快篩,郭旭崧說,快篩不是好的檢驗方法,WHO仍以PCR檢驗篩檢,最快四小時有結果。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指出,高中生染病「不算意料之外的事」,年輕病患有可能在醫院內被感染;但長庚大學新興病毒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則認為,高中生感染MERS為一大警訊,這代表病毒已經威脅到各年齡層,隨著感染人數越來越多,病毒突變的機率將增加,且南韓確診病例快速攀升,令人擔憂。

國人擔心南韓疫情影響台灣,郭旭崧表示,會隨時監控韓國疫情發展,如果發生社區感染會立刻啟動防疫機制,民眾不用太擔心。疾管署目前仍維持沙烏地阿拉伯、南韓首爾(含京畿道)列為第二級旅遊警示。

施信如指出,從資料研判南韓確診病例均為院內感染,但顯示當地疫情已經無法控制,現在出現青少年感染,顯示病毒對年紀小的病患也具有攻擊力,幾乎只要到過醫院、接觸過病患的人就可能被感染,台灣防疫體系也應上緊發條。

周志浩指出,目前南韓疫情均屬於院內感染,尚未出現社區感染,一旦南韓發生社區感染,將立即啟動防疫機制,提升南韓全境旅遊警戒建議。

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疾管署指出,南韓87名MERS感染者,以京畿道平澤聖母醫院36人最多,其次為首爾市三星首爾醫院34人,另外忠清南道大田市建陽大學醫院、大田市大川大清醫院各有7人,忠清南道屯浦首爾醫院、首爾市356開診醫院各有1人。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指出,從中東返回南韓的指標個案先後至屯浦首爾醫院、平澤聖母醫院、356開診醫院、三星首爾醫院等四家醫院看病,是這次爆發大規模疫情的主因。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