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2

韓MERS暴增至87例 首見高中生

#寰宇 #南韓 #沙烏地阿拉伯 #MERS #病例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暴增至87例 已6死

南韓8日出現第6起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死亡病例,以及單日最多的23個新增病例,這使南韓的感染總數從2周前的4例來到現在的87例,使南韓成為沙烏地阿拉伯以外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官員說,最新死亡病例是1名8旬老翁,他在首爾以南140公里的大田市確診感染MERS,8日上午在醫院病故。

南韓保健福祉部表示,23起新增病例中,17起出現在首爾郊區的三星首爾醫院,患者可能被第14例病患感染,另外6人則是在大田大青醫院與首爾建陽大學醫院被第16例病患感染。目前所有的感染病例都局限於醫院內,感染介於病患、醫護人員與家屬之間。

在這波新病例當中,首次出現10多歲的高中生病患,是一名首爾16歲高中男生。他在三星首爾醫院住院時感染。南韓此前的MERS病例以中老年人居多。

8日新增的病例中,有一名75歲的婦女曾於本月5、6日前往首爾江東慶熙大學醫院,6日前往建國大學醫院求診。這2家醫院都不在南韓當局7日所公布24家傳出疫情的醫療機構名單中。

南韓保健部表示,此波南韓疫情的源頭平澤聖母醫院病例數維持在37例,顯示疫情有停止擴散的跡象。始於三星首爾醫院的另一波疫情預計本周會加速蔓延,本周之後,確診病例增速應會趨緩。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