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44

宏碁董監改選 陳俊聖將接任董座

#多空 #宏碁 #黃少華 #陳俊聖 #施振榮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宏碁(2353)今年6月股東常會將舉行董監改選,「世代交替」。董事長黃少華已表明將功成身退,可望由現任執行長陳俊聖升任董座。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重申,董事會屬意由Jason(陳俊聖)接董座、並兼任執行長。(記者曾仁凱)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表示,挑選接班人最重要的條件除要有格局、還要有承諾,經營者要把公司當做自己的在經營。

他稱讚陳俊聖具備接班人的條件。幾年前當宏碁風雨飄搖時,陳俊聖願意跳火坑,為宏碁、為台灣打拚,很「有心」。而且他花了不少錢,陸續加碼買進宏碁股票,把公司當做自己的在經營。

施振榮於今年初宏碁新春團拜活動中,明確表態今年董監改選,董事會屬意由Jason(陳俊聖)接任董事長,初期繼續兼任執行長,整個董監改選也會交由其主導,包括獨立董事名單等,都會尊重陳俊聖意見、對外徵詢。

身為宏碁創辦團隊之一的黃少華,原本2003年就退休,過著閒雲野鶴生活,2013年面對宏碁出現重大虧損,黃少華才臨危受命,與施振榮一同重返宏碁,主導公司第三波再造。

黃少華表示,他接任董事長後,對董事會給三大承諾,首先是要讓宏碁轉虧為盈;其次是找到未來產品營運模式,提供永續服務;最後則是找出組織文化及架構運作上,長久穩定有效運作方法。如今階段性任務完成,將功成身退。

施振榮表示,「傳承」是宏碁最重要任務之一,現在宏碁已是年輕人當家,多數一級主管都是40多歲,管理梯隊年輕化,有助宏碁長遠發展。

外界關心的「太子接班」問題。施振榮說,目前暫未規劃長子施宣輝進入董事會。但他肯定Maverick(施宣輝)這兩年壓力很大、進步也很快,是台灣少數真正懂「雲」的人,未來將持續主導宏碁雲端新事業。目前施宣輝擔任宏碁自建雲智慧產品事業總經理暨宏碁雲端技術服務董事長,在宏碁角色愈來愈吃重。施振榮解釋接班規劃,他認為,「所有權」與「經營權」的傳承應該分開看待。所謂「傳賢不傳子」是指經營權的交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