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8

10月房價 半數城市微漲

#寰宇 #大陸房市 #房價 #多空

記者廖珪如/綜合報導

經過長達2年多的房地產調控,大陸國家統計局昨(18)日公布資料顯示,10月份通報70大中城市房價上漲的有35個,漲幅在0.5%以下,房價上漲城市的數量高於9月。

經過2年多的房地產調控,大陸70大中城市房價上漲的有35個,漲幅在0.5%以下。(圖/好房資料照片)

統計局聲明說,政府追蹤的70座大中城市,有35城房價較上月上漲,高於9月時的31座,也是7月以來房價上漲城市首度增加。此外,10月有17座城市新建住宅價格下跌,其餘18個城市維持不變,但是與去年10月相較,房價上漲的城市僅12個,高達56個城市房價下跌。

據中國政府網公告,雖然與9月相比,房價增長的城市高達5成,但是與去年同期相比,大陸70大城市中,房價下跌城市的比例高達8成,顯示樓市調控有成。第一財經日報報導也指出,兩年多來的調控幾乎殲滅「溫州炒房團」,過去帶頭領漲的溫州樓價如今暴跌,跌幅居全大陸之冠。報導指出,今年下半年以來,大陸樓市普遍回暖,中國指數研究院公布資料顯示,10月百城(新建)住宅均價月增0.17%,今年6月之後連續5月維持上漲趨勢。

然而,在全大陸樓市均價穩步上行的背景下,浙江省杭州、溫州等主要城市房價卻逆勢下滑。華夏日報報導指出,溫州房價與2009年、2010年相比下滑30%~40%,高達6成的炒房客遭套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