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2

銀行壓力測試 確定兩情境

#租售 #房價 #升息 #國銀 #金管會 #壓力測試

記者彭禎伶、張中昌/台北報導

為了解降房價及升息對國銀的衝擊,金管會已確定兩大情境,要求所有銀行進行壓力測試,分別是較輕微情境,即房價下跌二成、升息1個百分點;另一較嚴重情境是房價下跌三成,且升息2個百分點,所有銀行要在5月下旬測試完畢。

行政院有意合理調降房價,尤其是台北市、新北市房價,希望能從現在所得15倍,至少降到10倍以下。(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北橋周邊鳥瞰圖,台北橋,大橋頭,捷運大橋頭站,大橋頭捷運站,重慶北路,民權西路,民生西路,承德路,台北鳥瞰圖,街景,鳥瞰圖。(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金管會表示,會看測試的結果,若對資本適足率影響嚴重,不排除會要求針對房貸、建築融資等增提準備金;另一政策則是要求徵信、估價更謹慎、確實,降低授信風險,金管會表示,仍有更嚴重的措施及工具可動用,但擔心會衝擊到產業面,暫時不宣布。

行政院有意合理調降房價,尤其是台北市、新北市房價,希望能從現在所得15倍,至少降到10倍以下,各部會都在就其相關部分研議政策,金管會的部分則是要確認銀行體系是否會受到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