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5

新北參與式預算 不需拍桌

#政策 #參與式預算 #朱立倫 #身心障礙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出席「身心障礙者就業促進方案參與式預算」記者會時,暗批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對政府可以拍桌」的說法,民主社會應該是政府提供更好的平台,讓年輕朋友、公民共同參與,不需要「拍桌子、抗爭」。

新北市去年起號召公民提案討論身障者就業需求,日前由身障者票選出前兩名: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三峽服務中心的「湧流社」、三峽老街管委會的「我也可以做自己的老闆」,分別獲最高200萬元補助,下個月初執行,將結合三峽觀光產業,助身障者自食其力。

朱立倫指出,參與式預算是民主社會的重要一環,能讓所有公民直接參與重要政策,市政工作絕非靠抗爭或拍桌子執行,讓大家共同參與,台灣會更民主、更進步。針對蔡英文日前呼籲年輕人「跟政府溝通你可以拍桌子」。

朱立倫強調,民主要大家共同參與,如果更多年輕學子和市民加入,「就不需要拍桌子、互相指責。」朱立倫也稱讚此計畫的「三個第一」,包括全國身障團體第一個參與式預算、全國勞政單位第一個推動和積極與在地台北大學合作。獲選的兩項方案,都希望突破三峽就業機會不足和交通不便的困境,並結合地方特色。

伊甸董事尹可名說,「湧流社」將結合三峽藍染、鐵工藝、茶皂和桐花季等節慶,透過戲劇團、創意手作、咖啡達人經驗分享等,讓身障者製造銷售,預計將有1425人次受惠。三峽老街管委會主任委員林芳名分析,「製作技能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銷售管道」,將結合老街假日攤位、遊客中心和開發寄賣點,販售羊毛氈和手工果醬等商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