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1

機師工會:將在交通部前靜坐 邀各工會勞工青團集結

#政策 #華航機師罷工 #交通部 #靜坐

聯合報 記者洪安怡╱即時報導

桃園市機師工會今天上午發表聲明,包括交通部前靜坐行動預告,和華航資方提出新的對案是三度協商前提。聲明指出,為了早日讓罷工得以結束,將在交通部前靜坐,並邀請全台灣所有聲援罷工行動的工會、勞工與青年團體集結,呼籲對華航理應有實質控制力的交通部,有效促使華航改變態度,派出真正願意誠信協商且有完全授權的協商代表,讓爭議儘速落幕。靜坐開始時間討論中將進一步公布。

華航機師罷工昨晚第二次勞資協商破局,將繼續罷工,隨後機師工會成員在交通部會場外高喊加油。記者葉信菉/攝影

● 機師工會簡要聲明

一、交通部前靜坐行動預告

昨(11)日協商過程中,華航資方對於改善疲勞航班訴求幾乎完全維持上次協商中的主張,對於工會再度退讓的提議同樣拒絕接受。在交通部主持下與資方的兩度協商,累積歷時超過十小時,工會完全感受不出華航資方任何誠意與讓步,反而是工會期望能有所共識,儘速解決爭議而一退再退。對於華航資方面對此次爭議一副彷彿無所謂的態度感到極為痛心。

工會比華航資方更不願意見到持續消耗社會成本,也更珍惜華航公司的未來營運與商譽,為了早日讓罷工得以結束,工會將規劃於交通部前展開『靜坐行動』,並邀請全台灣所有聲援罷工行動的工會、勞工與青年團體一同集結,呼籲對華航公司理應有實質控制力的交通部,有效促使華航改變態度,派出真正願意誠信協商且有完全授權的協商代表,讓爭議儘速落幕。靜坐開始時間討論中將進一步公布。

 

二、華航資方提出新的對案是三度協商前提

對於交通部稍早前發出新聞稿,指明天下午召開第三次協商會議的訊息,工會立場一致,要求華航資方提出新的對案,只要華航公司提出對案,工會隨時樂意參與協商。然而,倘若華航資方仍舊拒絕提出任何對案,工會恐將難以再與華航資方進行協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