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40

東門停車場公辦都更 蓋70戶社宅

#桃園火車站 #商圈 #停車場 #都更 #社宅

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桃園火車站商圈發展地處交通要道,遊客人潮絡繹不絕、商業發展活絡,但都市樣貌仍停留在老社區,都發局選定近3500平方公尺的東門停車場,推動公辦都更,將規畫至少70戶社會住宅,預計下周四、16日舉辦招商說明會,希望成為公辦都更的示範基地。

桃園火車站附近生活機能強,也是房市熱區。(圖/好房資料中心)桃園火車站附近生活機能強,也是房市熱區。(圖/好房資料中心)

全台老舊房屋眾多,不僅雙北市積極推出由市府主導推動的公辦都更,桃園市府也緊跟推動,桃園首宗公辦都更案是原警察老舊宿舍的中壢中興巷,9月底才由昇陽建設出線,預計年底完成簽約、2022年完工。

緊接著在中壢中興巷登場的是桃園東門停車場,住宅發展處表示,桃園火車站周邊是桃園市都會核心發展地區,市府持續推動舊市區周邊更新整建及環境改善,配合台鐵地下化和落實鄭文燦喊出的4年2萬戶社會住宅,以東門停車場(桃園區東門段208-1地號等14筆土地)為北桃園的公辦都更示範基地。

住宅發展處指出,東門停車場位於成功路二段、朝陽街一段、鎮江街所圍的街廓,鄰近桃園火車站,是今年初畫定的更新地區,基地面積為3449平方公尺,使用分區為住宅區,公有土地約占88%,產權單純,將以公開招商方式推動都市更新。

預計更新後要規畫70戶以上的社會住宅,提供在地單身青年、年輕家庭或高齡族群租屋,其他還有回饋地方多元使用的公益性設施,將於2021年底完工,預估可引入約22億資本,希望透過公私部門協力合作,創造政府、社區居民及民間企業3贏。

律師娘講座已爆滿?沒有時間哭了...先加入好房網會員

下一場暢銷作家【女王】講座,即將開放報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