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1

基隆海生館 準備年底前解約

#基隆海生館 #解約 #財務 #薪資 #慶富集團

記者張穎齊、呂素麗╱綜合報導

慶富集團發文給總統府等單位要求協助財務紓困,承包基隆海生館的旗下子公司「慶陽」近期也傳出人心惶惶。發包海生館的海科館13日坦承,慶陽確實財務吃緊,海生館也沒有如期達到工程進度,已準備好在年底前解約。

慶富集團發文給總統府等單位要求協助財務紓困,承包基隆海生館的旗下子公司「慶陽」近期也傳出人心惶惶。(張穎齊攝)慶富集團發文給總統府等單位要求協助財務紓困,承包基隆海生館的旗下子公司「慶陽」近期也傳出人心惶惶。(張穎齊攝)

此外,慶富造船積欠員工8、9月薪資約2000萬元,160多名勞工向高市勞工局申請調解,勞工局13日召開勞資爭議調解會,資方代表允諾會在18日前將薪資匯進員工帳戶,而公司正在找錢,一定會經營下去,希望員工要對公司有信心。勞工局20日將再召開勞資調解會,確定薪水是否入帳。

原定今年5月13日開館的海生館,工程一再延宕,慶富集團董事長特助陳全雄8月31日曾開記者會,拍胸脯保證「如期完工」,海科館也再三給予機會,但卻是「一再跳票」,地方人士紛紛表示不意外。

海科館經營管理組主任何林泰表示,雖然慶富尚未正式宣布聲請破產,且聲稱子公司慶陽與母公司的財務之間並不受影響,但海科館已做好心理準備,將在適當的時間終止契約,估計會在年底前。

他坦承,慶陽財務狀況確實有問題,原定9月30日要完成海生館一樓底板澆置的階段性工程,也沒有如期完工,甚至根本沒有工程車進出,但因雙方仍然有法定的契約存在,所以目前還沒有找下一個承包商。

何林泰表示,由於海生館的財務評估是用2009年的計算,若要找下一個承包商必須重新估算,且根據許多案例,解約後恐怕將對簿公堂,館方已做好準備。

慶陽對此回應,慶富與慶陽雖是母子公司關係,但財務方面並沒有直接的影響,雖然進度上確實有些落後,仍會持續依約趕工。對於海科館已做好解約打算,慶陽表示「會再進一步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