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1

涂醒哲被趕出議場 嘉市議會覆議案場面火爆

#地方 #覆議案 #對號入座 #離開

記者王慧瑛╱即時報導

覆議案雖由市府主動撤回,仍餘波盪漾!嘉義市無黨籍議員張榮藏今天在臨時會質詢市長涂醒哲,要他說出「你指的少數特定議員是誰」,涂市長不願明說,要張別對號入座,張榮藏氣得要求涂市長離開議場,秘書長賴明煌隨即跟市長起身,率局處長全數離開議場,場面凍僵。

嘉義市無黨籍議員張榮藏今天在臨時會質詢市長涂醒哲,要他說出「你口中少數特定議員是誰」,涂市長不願明說,還要張別對號入座,張榮藏氣得要求涂市長離開議場,秘書長賴明煌隨即跟市長起身,率局處長全數離開議場,場面凍僵。記者王慧瑛/攝嘉義市無黨籍議員張榮藏今天在臨時會質詢市長涂醒哲,要他說出「你口中少數特定議員是誰」,涂市長不願明說,還要張別對號入座,張榮藏氣得要求涂市長離開議場,秘書長賴明煌隨即跟市長起身,率局處長全數離開議場,場面凍僵。記者王慧瑛/攝

涂醒哲到議場外受訪時說,「主席要我離開我就離開」,對於是否沙盤推演過這情況,涂市長說「沒有,這種情況不常發生吧!」

秘書長賴明煌說,他身為市府秘書長,首長離開議場時,局處長必須跟隨離開。輪黃秋澤議員質詢時,涂市長再度進議場,黃秋澤批賴明煌「你好大的膽子,把局處長全帶走,不尊重議員的質詢」,黃秋澤也將賴明煌請出議場。

今天衝突起因於市長涂醒哲日前上某談話性節目「取暖」,談少數特定議員大砍新年度預算,覺得對不起市民將提覆議等,涂在節目中談到「有人猜測選舉到了,做出政黨對決架式,國民黨為光復嘉義市,重兵重金重砲移到這裡」。涂一番話惹毛議員,議會臨時會換議員群起猛攻,議員在議場播節目片段,批涂市長丟臉丟到全國,加深府會裂痕;民進黨籍議員王美惠建議涂市長加強人際關係,別繼續失分。

莊豐安認為,涂市長執意提覆議案,又口口聲聲指「少數特定議員狂刪猛刪」,撕裂府會互信,還讓議員間產生猜忌、尷尬。蔡榮豐則說,被刪的預算大部分是消費性預算,議員刪預算是責任也是義務,市府提覆議案是「下下之策」,形同宣戰。

涂醒哲重申,不是挑戰議會,是指少數特定議員說刪就刪,扣上浮編帽子就刪,他之前向市民道歉,造成市民權益損害,無法為市民服務。他也說,覆議案不是洪水猛獸,雖然撤回,至少市府盡最大努力,不提覆議對不起市民。

涂也說,城市建設的預算被刪是他覺得最心痛與不捨的,公共建設早一天做好,市民就能早一天獲益,才會爭取議會再次審議。

議長蕭淑麗說,府會互動和諧,多溝通、相互尊重,才能推動市政,嘉市議會議員為預算把關,為百姓看緊荷包是盡職責,期待涂市長及涂團隊多花時間溝通,少做傷害和諧的事,才是百姓之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