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3

南科高雄園區趨飽和 廠房一地難求

#南科 #高雄園區 #土地 #廠房 #飽和

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即時報導

南科高雄園區近兩年飛速發展,國內、外廠商進駐熱絡,目前高科土地剩不到5公頃,一地難求。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表示,因應「高科」飽和,市府計畫爭取在橋頭新市鎮設置第二園區。

史哲參加日商三井集團台灣東喜璐高雄廠動土典禮,見證半導體產業聚落在高科成型,但他認為,包括中央與地方,迎接產進駐的土地準備期程仍是太慢,「我們不能等園區快滿了,再做土地準備」。

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長林威呈表示,南科高雄園區,目前剩餘土地已不到5公頃。記者王昭月/攝影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長林威呈表示,南科高雄園區,目前剩餘土地已不到5公頃。記者王昭月/攝影

科技部南科管理局長林威呈說,南科高雄園區民國90年創建,初期緩步前進,包括土地出租率及廠房興設都不是盡如人意,但這兩年進展飛快。

他說,去年台積電在南部設三奈米廠,今年元月五奈米廠動土,兩廠投資加總逾1兆,加上華邦科技也在高科租25公頃土地,等於世界最強、最先進的半導體產業都匯聚在南台灣,此外關鍵性的零組件製造業也陸續往高科靠攏,日商三井集團東喜璐公司即租用4.46公頃,後續還會加碼。

林威呈說,高科創設以來,推進過程速度雖不快,但高科附近是螺絲王國,螺絲製造技術應用到人工牙根,反倒成為高值化產業,價值翻漲440倍,目前台灣七成五的人工牙根產自「高科」,形成特殊的醫材產業聚落。

而近年半導體產業的發展也逐步成熟,廠商進駐熱絡,一塊地好幾個廠商搶著要,目前可用土地已不到5公頃。

南科高雄園區在半導體業陸續進駐後,已形成產業聚落,目前剩餘的土地已不到5公頃。記者王昭月/攝影南科高雄園區在半導體業陸續進駐後,已形成產業聚落,目前剩餘的土地已不到5公頃。記者王昭月/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