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6

幾米漂浮月亮 照亮碧潭

#幾米 #地方 #新北市政府 #地景藝術 #打卡景點

中國時報葉書宏/新北報導

「幾米漂浮月亮現身新店碧潭!」新北市政府將著名繪本畫家幾米《月亮忘記了》創作,打造為地景藝術,即日起至11月13日止,下午5時30分至10時亮燈,除了懸掛天邊的皎潔明月外,湖面漂浮的超級月亮輪廓更是唯美,將成為打卡新景點。

 

觀光旅遊局表示,月亮是幾米作品裡經常出現的元素,象徵溫暖、呵護與守望,幾米的《月亮忘記了》繪本今年正好滿20周年,全球發行超過12種語言版本,撫慰廣大讀者的心。

 

幾米超級月亮自即日起至11月13日止現身於新北市碧潭風景區,亮燈時間為下午5時30分至10時。(觀光旅遊局提供/葉書宏新北傳真)幾米超級月亮自即日起至11月13日止現身於新北市碧潭風景區,亮燈時間為下午5時30分至10時。(觀光旅遊局提供/葉書宏新北傳真)

 

幾米及其團隊打造15米的飄浮月亮於碧潭風景區展出,月亮陪伴小男孩散發靜謐與美好的溫暖光輝,與碧潭自然山水結合,轉化為動人心弦的地景藝術,透過幾米傳達溫暖意涵的作品,點亮觀賞者的心靈。

 

觀光旅遊局表示,幾米超級月亮即日起至11月13日止展出,白天與夜晚都可以欣賞到不同景致,白天可看見小男孩與月亮相依偎的俏皮模樣,帶出截然不同的碧潭風情;夜晚則可看見雙月相互輝映,散發撫慰人心的光芒,歡迎民眾一同享受這美好的夜風與月色。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啟用儀式時指出,《月亮忘記了》創作於1999年921大地震前夕,書出版後便療癒了許多孤單、傷痛的心靈。今年也即將邁入921大地震20周年,這期間許多人經歷了生命中沉重的傷痛,卻也看到社會上的善與愛,以及勇敢。

 

新店區公所藉由幾米繪本中的形象與碧潭溪面自然景觀,重新創造、牽引人們心中溫暖記憶。

 

侯友宜也歡迎民眾把握這段期間到碧潭旅遊,當地除了有起伏低緩的和美山以及綿延的河濱自行車道,適合情侶、親子一同出遊,還有歷史悠久的吊橋、?公圳遺址、吊橋光雕、全台唯一的人力擺渡等,行程充裕還可以到烏來山區泡溫泉、觀賞烏來瀑布以及體驗原住民文化,規畫充實的新店烏來一日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