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1

迎風面偶雨轉涼 彭啟明:下周仍可能回到夏季高溫

#迎風面 #下雨 #轉涼 #彭啟明 #夏季 #高溫 #交通 #理財 #氣象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今天持續周日東北風的天氣,北部、東北部及東部都可以感受到明顯的涼意,溫度下滑很舒適,但要留意溫差,但夏天還沒要結束,預期下周仍可能回到典型高溫的夏季天氣。

 

彭啟明在臉書表示,昨天開始,西太平洋的季風低壓外圍稍微接近台灣,北部、東北部迎風面都有持續性降雨,中南部靠山區有偶有短暫降雨。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天氣跟昨天類似,台灣附近水氣多、環境風場仍為東北風,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降雨機率較高、有短暫陣雨,南部、花東及恆春半島亦有小範圍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圖/聯合報資料照片氣象局說今天開始變天。聯合報系資料照

 

他指出,預期這個很大季風低壓環流會盤據幾天,內部除了有琵琶颱風外,還有兩個低壓,未來有機會發展下一個颱風,至於哪個低壓、時間點或是否接近台灣,目前還沒有明確答案,只能滾動式來觀察,畢竟這時候是颱風季,不必過於緊張。

 

他說,今天東北風的天氣,並非典型秋天的大陸高壓南下所產生的東北風,而是季風低壓發展的環流,北部、東北部及東部,都可以感受到明顯的涼意,預期這周都較為類似,迎風面時晴時雨。

 

吹東北風讓中南部背風面相對穩定,天氣沒像北部有雨勢,但太過穩定擴散反而不易,要留意空氣品質可能較差,大約在中午到傍晚這段期間會較差,臭氧及衍生的細懸浮微粒,敏感的族群要稍微留意。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天氣跟昨天類似,台灣附近水氣多、環境風場仍為東北風,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降雨機率較高、有短暫陣雨,南部、花東及恆春半島亦有小範圍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嘉義以南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南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各地晨間低溫25至28度,白天桃園以北雲多高溫28、29度,其他高溫32至33度,沒下雨時天氣仍較悶熱,外出活動請多補充水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