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93

台資租賃 瘋增資大陸租賃

#寰宇 #政策 #租賃 #中租控股 #上海自貿區 #投資 #增資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市場持續擴增,商機上看兆元人民幣,加上上海自貿區開放租賃項目帶來利多,國內租賃業今年也同步增資,除了中租控股,包括台中銀、國票金、永豐金都增資旗下租賃,金額總計超過21億元。

上海自貿區開放租賃項目帶來利多,國內租賃業今年也同步增資,除了中租控股,包括台中銀、國票金、永豐金都增資旗下租賃。(圖/好房資料中心)

租賃主管指出,大陸租賃市場滲透率僅個位數,並未追上開發國家平均水準15~30%,成長空間還很大,市場營業額可望達上兆元人民幣,利潤空間估計有上千億人民幣水準。

國內金融業進駐大陸租賃市場,部分時間已超過一年,在資本額逐步用盡下,最近陸續啟動增資提升資本額。

其中,中租控股去年開始持續增資,今年初由母公司中租控股增資旗下大陸租賃公司仲利國際租賃1.16億人民幣,並估計年底前完成增資1.5億元至台灣的中租迪和,總增資金額超過新台幣8億元。

台中銀也在第3季宣布增資8億元至百分之百持股子公司台中銀租賃事業,作為台中銀租賃日後轉投資蘇州租賃公司之用。台中銀投資台中銀融資租賃金額近5,000萬美元,若台中銀租賃完成轉投資蘇州租賃,相關投資金額將可望更高。

國票金第1季也決議由子公司國票創投,透過海外第三地在轉投資大陸國旺國際融資租賃,估計間接增資金額為700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2.1億元,可望達到當初註冊資本額2,000萬美元的水準。

至於永豐金4月時決議轉投資大陸永豐金國際租賃公司,增資人民幣6,300萬元,增資完畢後,資本額將到達1.91億人民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