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

瑞銀調查:五成投資人認為通膨將加速升溫

#投資 #寰宇 #通膨 #政策 #股票 #貴金屬資產 #經濟
經濟日報記者楊筱筠/綜合報導
 
瑞銀22日發布全球個人投資者及企業家季度《投資者情緒調查》,數據指出,近半數投資人認為,未來12個月通膨將會加速,計劃調整自己手中的投資組合,包括布局增持股票、貴金屬資產。其中35%投資者計劃增持股票,33%計劃增持貴金屬,32%計劃增持永續投資,32%則計劃增持房地產。
 
地區來說,66%亞洲投資者對未來12個月的當地經濟持樂觀態度,比重低於美國的69%、歐洲的75%、拉丁美洲的67%。
 
瑞銀調查發現,雖然通膨引起顧慮,但全球投資對未來12個月的當地經濟,以及未來6個月的股市表現,分別有7成以及6成7的投資者保持樂觀情緒。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瑞銀證分析,台股短線有四隱憂,建議布局先防禦、後攻擊,熱錢近期逆勢買入三低股。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但對於通膨,僅 38%的亞洲投資者認為通脹會在未來12個月加速上升,低於美國的57%、歐洲的48%、拉丁美洲的39%。
 
調查發現,雖然通膨引起顧慮,但全球投資對未來12個月的當地經濟,以及未來6個月的股市表現,分別有7成以及6成7的投資者保持樂觀情緒。
 
瑞銀財富管理聯席總裁兼瑞銀集團美洲區總裁Tom Naratil表示:「我們預料近期的通脹升溫將稍有緩和,但通脹的前景仍然未明朗。投資者現時應採取的舉措是在投資組合中建立起通脹的保護膜。這適用投資於大宗商品、私人市場的基礎設施及具有定價能力的股票,因為這些領域在通脹環境下往往有較出色的表現,並有助長期維持投資者的購買力。」
 
瑞銀財富管理聯席總裁兼瑞銀集團歐洲、中東和非洲總裁Iqbal Khan表示:「在美中關係日趨緊張下,Delta 變種病毒亦引發人們對新一輪防疫封鎖措施的擔憂,而事實證明通脹比大眾(包括聯儲局)預測的更高且持續時間更長。我們對於投資者(尤其是美國及亞洲)的緊張和不確定情緒不太感到意外。我們認為,各國不會重啟防疫封鎖措施,而通脹將在下半年回落,這意指聯儲局無需撤回刺激措施。這將有利於經濟重啟、貿易復甦及許多長期增長的受益者。」
 
雖然投資者抱持樂觀情緒,但網絡安全(50%)成為他們的最大憂慮,其次為政治(49%)及氣候變化(49%)。值得一提的是,投資者自2021 年第一季度調查以來,對稅收變化(48%)及新冠疫情(47%)的憂慮有所緩和。
 
企業家的樂觀情緒仍然高漲,77%企業家對未來十二個月的業務抱持樂觀態度,略為了下降三個百分點。 35%受訪者計劃積極招聘人才,對比上個季度的37%稍微下降。53%企業家則維持現有員工數目不變。42%的受訪者計劃增加業務投資,而47%則計劃維持現有投資,顯示業務有穩定的跡象。
 
企業家認為永續發展在未來三年將帶來多項潛在益處。61%受訪者認為永續發展有助増加業務收入,57%認為這可以改善客戶關係,55%則認為這可改善員工關係。然而,51%受訪者卻認為有增加成本的顧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