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5

考古重大發現 馬雅文明「特大都市」重現

#寰宇 #馬雅文明 #民房 #金字塔 #新奇

記者李京倫╱即時報導

專家近日在瓜地馬拉北部,發現一個隱藏於森林的馬雅文明特大都市,市內有6萬多個民房、金字塔、皇宮、高架道路等設施,顯示馬雅文明的規模比專家估計的更大,總人口可能達1000萬到1500萬。

馬雅文明位於墨西哥的標誌性建物卡斯蒂略金字塔。歐新社馬雅文明位於墨西哥的標誌性建物卡斯蒂略金字塔。歐新社

考古團隊過去兩年利用尖端的光學雷達,在2100平方公里的範圍內繪製這特大都市的地圖。光學雷達將連接全球定位系統(GPS)的掃描器裝在飛機上,飛行期間以數位方式空拍「移除」了森林覆蓋的3D影像,無須砍伐森林,就能使隱藏在林中的遺跡顯露出來。

考古學家發現複雜的高架道路網,連接這一區域所有馬雅城市,就算是雨季也能方便通行,而且路幅夠寬,可以推測當時交通量很大,貿易頻繁。

專家還發現「驚人的防禦設施」,包括圍牆、防禦牆和堡壘,顯示馬雅文明投入防禦的資源比專家以為的多。

馬雅文明的鼎盛時期約在1500年前,面積約中世紀英國的兩倍大,專家原本估計人口約500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