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8

監獄、圖書館變身飯店 全球6大公共建築改建住宿

#新奇 #圖書館 #監獄 #飯店 #郵局 #旅館

記者魏妤庭╱即時報導

出國玩住一般飯店不稀奇,能住在監獄、圖書館更令人難忘!全球有6間以歷史建築改建的獨特住宿,像是比利時郵局飯店、丹麥監獄青旅、荷蘭阿姆斯特丹圖書館、德國漢堡學校旅店、祕魯庫斯科修道院奢華飯店等,讓旅客體驗不同以往的住宿經驗。

比利時根特郵政飯店以郵局改建。圖/Booking.com提供比利時根特郵政飯店以郵局改建。圖/Booking.com提供

1.比利時根特郵政飯店

根特市中心最經典的歷史建築1898郵政飯店,最開始是根特中央郵局,是當初為了1913年世界博覽會,由建築設計師所設計,之後在2001年熄燈。現在改為精品飯店,不僅融合了歌德復興以及新文藝復興的建築風格,最大特色就是有高達52公尺的鐘塔,總共有38間高雅客房,古董家具帶有復古風格,入住還可欣賞到寬闊美景。

2.丹麥霍森監獄青旅

丹麥的霍森州立監獄於1853年啟用,但在2006年關閉。位於其中的青年旅館「SleepIn Fængslet」,整棟建築在州立監獄之中,內部客房設計留有原本監獄柵欄與囚犯在牆上塗鴉,大廳設置共用的衛浴設施,同時館內有博物館提供旅客了解建築歷史,一窺過往囚犯的生活。

3.美國底特律消防局飯店

底特律消防總局在1929年運作,是密西根第一座消防局,但之後改建成底特律基石飯店,沿用建築以鋼鐵為邊框架構,現代化設備加入歷史元素,並可欣賞到許多當地藝術家作品。此外,內部餐廳提供美國現代料理,提供旅客享用。

4.荷蘭阿姆斯特丹圖書館五星飯店

位於荷蘭阿姆斯特丹運河中心地帶的阿姆斯特丹安達仕王子運河凱悅概念飯店,最早是圖書館,但後來圖書館在2007年移至城市另一端,因而改建為五星級飯店,客房高雅前衛,大廳提供藝術作品影片及年輕藝術家作品,同時提供每天用新鮮食材烹煮的荷式料理。

5.德國漢堡校舍飯店

漢堡市中心的校舍飯店,原本是學校校舍,於2013年改建成具有現代設計感的飯店,飯店每天提供新鮮現做的早餐,並將用餐區域以原有校舍磚牆作為復刻元素,融入現代感設計,讓旅客一邊回顧學校歷史,一邊享受各種設施。

6.祕魯庫斯科修道院飯店

祕魯庫斯科中心有座貝爾蒙德修道院,最早於1592年建設,是座歷史悠久的古蹟,後來改建成奢華飯店,環繞在美麗庭園的奢華住宿,有著濃厚殖民風采,庭院中庭有棵300年的香柏樹,同時在飯店牆上掛著一幅幅18世紀的宗教藝術品,讓旅客感受到飯店過往歷史。此外,旅客還可以在享有劇院音響效果的拱型天花板下,享受一頓燭光晚餐,浪漫指數破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