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0

總預算擱置 愛心餐恐斷炊

#地方 #新奇 #政策 #愛心餐 #斷炊 #營養午灣 #補助 #總預算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市府105年度總預算,遭國民黨全面杯葛擱置未決,市長林佳龍26日憂貧困學生營養午餐補助、安心餐券、營養午餐5元加碼等社福斷炊,盼議會速開臨時會;但國民黨團書記長楊正中反擊,市府恐嚇預算未過影響市政,預算法規定總預算未在期限內完成,除新興科目,其餘科目可覈實動支,府會對立難解。

「拜託議會能發揮媽祖精神,聞聲救苦,以市民為念!」林佳龍對學童營養午餐補助,明年元月如不能發放補助經費將影響學童,社會福利政策托育一條龍、銀髮族假牙補助等多項市民期待的政策,也會因預算審議擱置受衝擊。

林佳龍強調,提出總預算是市府責任,審查則是議會職權,議會有權對預算做局部調整,但如採擱置方式,造成市政中斷,受害的是全體市民。

他第一時間已聯絡議長林士昌,希望趕快進行朝野協商,召開臨時會加速審議,以交通建設為例,要爭取中央補助,須有地方配合款,該項目編列50多億元,如無法如期推動,將妨礙基礎建設,每一項都是把錢用在刀子口上,每分錢都精打細算,可公開被檢驗。

國民黨市議員黃馨慧、李中表示,市府施政荒腔走板,再不監督,倒楣的是善良老百姓;民進黨議員陳淑華認為,藍營不負責任的做法,將害慘國民黨立委選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