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8

林全看興隆公宅 讚照顧弱勢

#林全 #政策 #社會住宅 #政府 #柯文哲 #弱勢

記者陳芃/台北報導

新政府訂下8年20萬戶社會住宅的目標,為此,行政院長林全昨天在內政部長葉俊榮、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陪同下,到北市興隆公共住宅1區參觀;林全看到除了一般戶,還有3成居民是原本安康平宅的弱勢戶,稱讚北市府不管對永久或暫時的弱勢者都照顧到了。

行政院長林全參觀台北市興隆公宅 (中華民國行政院臉書)行政院長林全參觀台北市興隆公宅 (中華民國行政院臉書)

北市府在安康地區推動公辦都更,預計分5階段改造安康平宅,創造約2500戶公宅,最先完工的興隆公宅1區共272戶,有33%用來安置原住戶。林全等人看了暫時空出的一戶2房型,還有地下室電動車充電樁、智慧電網系統。

行政院長林全參觀台北市興隆公宅 (中華民國行政院臉書)

林全說,社會住宅的基本概念是要讓社區的每個人都有權利、尊嚴住進來,有需求者除了本身失業、家庭有特別狀況導致經濟不佳,是「長時間」的低收入者,也有大學畢業生或年輕人,「短期」沒有經濟基礎,需要幫助,北市這兩種弱勢都照顧到了。

行政院長林全參觀台北市興隆公宅 (中華民國行政院臉書)

柯文哲則表示,新政府上台後大家目標一致(指蓋公宅),透過土地撥用、合作開發,市府一下子可以省掉400多億費用;像國防部表達將來實施募兵制,會需要給官兵的住宅,他說那就看軍方土地、市府興建各占多少成本,蓋完之後再以此分回。

柯文哲還透露,預計9月12日將召開房屋政策座談會,公宅是其中一部分,另外還包括地價稅、房屋稅、租金和社福政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