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3

海豚擱淺南寮港 搶救累翻

#地方 #南寮漁港 #海豚擱淺 #新竹舊港區

記者徐養齡/竹市報導

新竹南寮漁港12日清晨傳出2隻海豚擱淺,消防員據報到場搶救,發現海豚身上都有傷勢(見圖,徐養齡攝),經中華鯨豚協會到場評估後,以人力拖運上岸,送到舊港區觀察,全程耗時長達3小時,幸好海豚無大礙,消防員雖然累到翻,見海豚沒事,都露出窩心的笑容。

中華鯨豚協會擱淺救援組長張豈銘指出,2隻海豚目測確認是小虎鯨,都已成年,2隻都輕微擦傷,其中1隻脖子移動力量較弱。下午新竹海巡隊出動3536艇,以吊掛方式將海豚運到外海野放。

昨天清晨6時許,有民眾在南寮地中海散步時,遠遠發現2隻海豚擱淺淺灘,尾鰭不斷拍打掙扎,消防局據報趕抵,跳入水中打算協助海豚重回海裡,但海豚有傷勢加上潮汐過低,經張豈銘到場評估,認為不適合立即送進海。

消防員先將海豚固定,近10人合力將拉上岸邊,踩著爛泥硬是將海豚抬上小貨車,送到緊鄰的舊港區,下水前先讓海豚泡在水中適應環境,由張豈銘量測心跳、呼吸及傷勢。

當第2隻海豚正要送入舊港區時,較早下水的海豚似乎發現了同伴聲息,從遠處愈游愈近,並在鄰近處不斷徘徊守候,彷彿憂心著同伴的狀況,堅定的情誼令消防員們看了動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