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8

彭淮南:中韓FTA對我是危機也是轉機

#政策 #寰宇 #彭淮南 #中韓自由貿易協定 #FTA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今天在立法院表示,中韓自由貿易協定 (FTA)即將上路,對我國是危機也是轉機,台灣應加快融入區域經濟整合;財政部長張盛和呼籲,兩岸服貿和貨貿談判要加快腳步。

央行總裁彭淮南上午在立法院接受質詢,國內對於中韓簽FTA引發市場擔憂,提出看法。(記者陳易辰/攝影)

財經部會首長上午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報告與備詢,多位立委關心中韓FTA對台灣的衝擊,立委薛凌說,彭淮南日前才針對2015年的經濟提了一個關鍵字「祥」,沒多久中韓FTA就簽了。

彭淮南說,中韓FTA對台灣有重大影響,台灣經濟要融入世界市場,否則經濟動能減弱,大家日子都不好過。

立法委員盧秀燕表示,彭淮南德高望重,希望他能出面呼籲兩岸服貿和貨貿趕快通過,彭淮南表示,台灣加入區域經濟整合很重要。

彭淮南表示,中韓簽FTA對台灣而言是危機也是轉機,台灣是小而開放的經濟體,這個警訊提醒大家,要好好思考面對競爭挑戰,是否要加快速度採取行動。

彭淮南指出,兩岸服貿與貨貿協議也是區域經濟的一環,台灣必須加入區域經濟整合。

彭淮南說,中國大陸和美國的資訊科技協定 (ITA)擴大適用範圍,台灣可以受益,因為我們的資訊業很發達,但很遺憾其中沒有包括面板業,如果有包括面板業,「面板業就解套了」。

張盛和表示,中韓FTA涵蓋貨品和服務貿易業,尤其是貨品部分,我國出口到大陸產品占四成,和南韓貨品重疊性又很高,不只電子產業,中韓FTA也影響傳產業,希望兩岸貨貿和服貿談判能加快腳步。

張盛和說,出口以貨品為主,FTA又主要是針對貨品,從我國和南韓的競爭角度來看,兩岸若先簽貨貿也可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