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7

沒錢繳租房東趕人 母子流落街頭

#疫情 #紓困 #高雄 #打工族 #臨時工 #房租 #安心即時上工 #租售 #地方
聯合報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因應疫情擴大急難紓困7日起開放申請,截至18日高雄新申請案有4萬6237件。許多打臨工弱勢族群受衝擊,有人因繳不出房租流落街頭,社會局協助暫住旅館、尋找日後租屋處及申請相關補助,結束露宿生活。
 
擴大急難紓困扶助對象,是針對原有工作但因疫情減少收入致家庭生計受困,且未加入軍、公、教、勞、農保等社會保險、未領有其他機關紓困補助者,戶籍內平均每人每月未超過最低生活費2倍(高雄市為2萬6682元)等條件。
 
高雄市黃姓母子付不出房租,流落街頭,社會局社工協助黃姓母子暫住旅館。圖/高雄市社會局提供
高雄市黃姓母子付不出房租,流落街頭,社會局社工協助黃姓母子暫住旅館。圖/高雄市社會局提供
 
高雄市社會局表示,去年擴大急難紓困舊案有7萬7159件,經審核5萬5979件符合資格;今年截至6月18日止,累計新申請案共4萬6237件,審核通過可領取1至3萬元。
 
黃姓身障男子擔任搬運工,偶爾兼職當清潔工,原本收入足夠照顧自己與母親,疫情爆發後,收入銳減繳不出房租,房東要求搬走,黃姓母子失去棲身處,一度流落街頭。
 
社會局派社工協助黃姓母子暫入住旅館,才結束露宿生活。考量黃男母親行動不便,要找低樓層環境,社工正協助尋找適宜的物件,讓母子安定下來。
 
黃姓母子除領有社會局發給低收入戶及身障生活補助,也領取政府紓困4.0加發的弱勢補助共9000元。社工也提供勞動部「安心即時上工」資訊,黃男說,已接獲工作機會,會選可兼顧照顧媽媽的工作。
 
另一名9歲重度身障女孩小婷,與打臨工爸爸和阿嬤同住,因疫情停課,小婷已超過一個月在家,爸爸與阿嬤也因疫情失去收入,一家人面臨照顧、經濟雙重壓力。社會局安排慈善團體提供食物、現金補助救急,小婷爸爸近日也申請孩童家庭津貼1萬元,暫解燃眉之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