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7

台灣台北與布拉格簽姊妹市 送二讀

#政策 #布拉格 #台北 #姊妹市

中國時報記者張穎齊╱台北報導

 

北市預計和捷克布拉格締結為姊妹市,但因協議書中使用「The City Of Taipei,Taiwan(台灣台北)」,引發議員質疑不是使用「Republic Of China(中華民國)」,市府提案因此被暫擱。經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11日討論,認為在外交處境艱困下,布拉格釋出最大善意,最後仍以台灣台北名稱通過,將送議會大會二讀。

 

國民黨市議員王浩前日在委員會要求,協議書用法應改成中華民國,因為國名不可修改;國民黨市議員張斯綱昨說,希望外交部跟歐洲司討論,向布拉格溝通關於名稱問題。

 

北市預計與捷克布拉格締結姊妹市,泛藍議員認為議約文件內容「The City Of Taipei,Taiwan(台灣台北)」有疑慮,討論是否改用R.O.C(中華民國),不過最後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11日仍決議維持台灣台北。(張穎齊攝)北市預計與捷克布拉格締結姊妹市,泛藍議員認為議約文件內容「The City Of Taipei,Taiwan(台灣台北)」有疑慮,討論是否改用R.O.C(中華民國),不過最後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11日仍決議維持台灣台北。(張穎齊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除非名稱太離譜,不然就尊重捷克提出的名稱,台灣在外交空間很小,能平順就好。市府祕書長薛春明則說,市府立場當然優先採用「中華民國」,但因布拉格非正式邦交城市,且布拉克和大陸有邦交,「台灣台北」已是竭盡所能,在非邦交國的情況很下要修改很困難。

 

北市府發言人周台竹強調,若一拖再拖,擔心變數很大,這已是布拉格市長最大善意,這稱呼也比較正式且尊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