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

假房屋租約真詐欺 同家族6人涉詐85萬元租金補貼遭訴

#假房屋租約 #詐欺 #租金補貼 #地方 #租售 #理財 #政策
聯合報記者蕭雅娟/台北報導
 
台北粟姓全家6人,涉嫌假租屋、真詐領租金補貼,2018年起至今,家人間互相製作假的租屋合約,向北市府都市發展局詐取「整合性住宅租金補貼」得手共計約85萬2千元,甚至還用非親友的9張身分證,偽造租屋合約,詐取「108年度協助單身青年及鼓勵婚育租金補貼」未遂,全案士林地檢署偵結,依照詐欺等罪嫌起訴6人。
 
起訴指出,粟姓5兄弟和一名王姓弟媳,明知位在北投區的房子是自家人所有,無償提供給家人居住,沒有簽下租約、不用支付租金,卻向北市府詐領租金補貼,涉嫌詐欺取財。
 
士林地檢署。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士林地檢署。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檢方查出,粟姓家族6人,從2017起至2020年間,涉嫌偽造不實的不動產租賃契約,向都發局申請15次的整合性住宅租金補助,其中9次得逞,迄今詐得共計約85萬2千元,其餘6次,經都發局人員發覺有異,未撥款而未遂。
 
粟等人還涉嫌透過交易機車、代領焚化廠回饋提貨券等機會,甚至贓物管道,拿到了9張身分證件資料,其中還有失竊的身分證,以此偽造房屋租約,又向都發局申請「協助單身青年及鼓勵婚育租金補貼」此部分共計9案,因資格不服、察覺有異等因素詐欺未遂。
 
粟姓家人當中,其中一名兄弟粟男,在北市開設傳統整復推拿工作室,涉嫌在2019年11月間,參與北投區公所的勞務採購案,擔心參與投標商未達3家,涉嫌偽造其他公司參與投標競爭假象,最後以40萬元5080元得標。粟男在2020年1月間,以相同手法,再度偽造文書冒用其他公司投標假象,但最後沒有得標。
 
全案士林地檢署偵結,認定栗姓家族等6人,涉犯詐欺取財、詐欺取財未遂、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等罪嫌,依法提起公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