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8

為期2週!苗栗公館紅棗節 好看好吃又好玩

#地方 #新奇 #紅棗節 #公館鄉 #紅棗 #公館
中國時報記者謝明俊/苗栗報導
 
23日是今年的大暑之日,國內唯一專門栽種紅棗的苗栗縣公館鄉,所栽植的優良紅棗在大暑炎熱太陽的照射下,逐漸轉紅成熟,公館鄉農會特別在22日起啟動連續2周的紅棗節活動,首日就吸引大批遊客前來,縣長鍾東錦鼓勵棗農們種植特有的紅棗,創造更高經濟價值。
 
公館鄉栽植紅棗已有多年歷史,公館鄉農會總幹事古雪雲表示,每年的大暑正是全年最炎熱的時候,此時的太陽最為熾烈,而紅棗也是這個時候趨近成熟,在豔陽的照射下,更能加速紅棗的成熟,今年紅棗的產量相當豐盛,全鄉到處可見轉紅的紅棗掛在樹枝頭,好看又好吃。
 

 

苗栗縣公館鄉紅棗節22日登場,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採摘紅棗。(謝明俊攝)
苗栗縣公館鄉紅棗節22日登場,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採摘紅棗。(謝明俊攝)

 

由於今年夏天氣候極度高溫,公館鄉農會推出紅棗節活動,特別安排遊客來公館遊玩,免費享用冰涼好吃的各色冰棒,遊客庄嘗紅棗,還可以吃冰棒消暑。紅棗節安排在「紅棗細路」廣場舉辦,現場除了有精采的民歌表演、紅棗市集、紅棗小旅行、自由行集章換冰棒活動、紅棗果園採果、棗娃拿獎金、FB打卡送冰棒等好康活動。
 
公館鄉農會並在7月22、23、29、30等4天,辦理4場次的「紅棗食農小旅行」,帶遊客在紅棗產區的石圍莊園走讀,認識紅棗的栽種過程、體驗紅棗採果及紅棗果醬DIY活動、享用營養又好吃棗飯兜便當,自由行的消費者也可以參加紅棗細路集章活動,收集5個印章就可以兌換冰棒1支。
 
公館鄉農會自行研發製作的特色冰棒、霜淇淋、雪花冰有紅棗、桑椹、芋頭、金桔等口味,產地限定,只有在公館鄉農會本會門市、好客坊、穿龍驛站奉茶亭才吃得到,今年紅棗節邀請遊客到公館採果、吃特色冰品,冰涼一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