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11

花蓮市精華地 憲兵隊舊部閒置空間活化

#地方 #憲兵 #宿舍 #酒廠 #精華地段 #活化 #軍用

記者高玉蟾/花蓮報導

原坐落在花蓮市精華地段的憲兵隊舊部,自民國100年交由陸軍805醫院管理後尚無具體規畫,因此花蓮市公所積極匯集民意,希望爭取該建物做為藝文暨文化故事館,讓花蓮市的藝文據點更增力量,形成一個完整的歷史溯源軌跡。
 
 
22號上午,包括市長田智宣、市代表會主席蘇美珠、多位市民代表江如玲、吳東昇、楊士弘,及許多地方民眾一齊從將軍府步行到憲兵隊舊部,和國防部軍備局、陸軍805醫院代表會面。
 
花蓮市公所訴求松原別館、舊鐵道出張所、舊花女校長宿舍、菁華林苑、花蓮舊酒廠等歷史環境與目前藝文暨文化保存的使用經驗,希望說服國防部能將憲兵隊舊部撥給花蓮市公所管理使用,讓市公所根據地方民眾的意見,將該處址規劃成為藝文展演場及文化故事館使用。
 
花蓮市公所指出,憲兵隊舊部位在花蓮市公正街14號,面積有2596平方公尺,四周有統帥飯店、署立花蓮醫院、必勝客、麥當勞、及花蓮市最熱鬧的傳統市場,是花蓮市最精華的地段,如果閒置不用絕非好事。
 
而實際上,早從清代先民拓墾、日人於民國前5年殖民統治時就將該處納入日治時期的憲兵分隊,直到民國一百年,花蓮憲兵隊遷到中正橋誠正營區,該處才呈現閒置;市公所表示,其所經歷和見證花蓮市的歷史發展,佔有極重要的歷史地位和定位,為此,花蓮市公所希望爭取該處做為文化展館及故事館,讓花蓮市的藝文據點更增力量,然後串連起來形成一個完整的歷史溯源軌跡。
 
國防部方面在與花蓮市公所交換意見後表示會盡力促成,並將花蓮市公所的想法,及所提的未來做法帶回國防部商議;而國防部代表表示,一定會以國家整體利益為考量,將這個具有歷史價值的場域,做最大功能的發揮。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