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

AZ疑致血栓 愛爾蘭喊停台灣再評估

#居家 #政策 #AZ疫苗 #血栓 #愛爾蘭 #新冠肺炎 #疫情

 

中國時報記者蔡鵑如、鄭郁蓁/連線報導
 
AZ疫苗因發生數起注射後出現血栓的案例,已有多國暫停接種。挪威13日通報4人施打AZ疫苗後產生嚴重血栓,愛爾蘭衛生部14日表示,經專家委員會開會,做出暫停使用AZ疫苗的決定。對此,我國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表示,目前沒有直接證據證實血栓與疫苗有關,將靜待觀察歐洲藥品管理局的調查結果,重新評估。
 
挪威11日就因憂慮AZ疫苗可能導致血栓,暫停使用該疫苗。挪威藥品管理局13日指出,4位出現腦出血、血栓症狀的接種者都已入院治療,患者平均不到50歲,當局正在調查血栓是否與疫苗直接相關。
 
11.7萬劑AZ疫苗抵台,但有多國因出現血栓案例而暫停接種。圖∕姜霏11.7萬劑AZ疫苗抵台,3日下午已順利抵達物流中心。圖∕姜霏
 
挪威的案例發布後,愛爾蘭衛生部在與「保健產品監管局」研商後,「國家免疫顧問委員會」建議停止使用AZ疫苗。衛生部長唐納利透過推特表示,這是為求謹慎,採取的「預防性措施」。愛爾蘭目前已接種逾11萬劑AZ疫苗,約占愛爾蘭注射量的20%。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歐洲藥品管理局將進行調查血栓與疫苗有無關係,且施打疫苗仍是「利大於弊」,包括法、英、澳、韓、加拿大等國家都持續施打,世界衛生組織也支持持續施打。他強調,距離開始施打還有幾天時間,指揮中心會靜待觀察歐洲藥品管理局的調查結果,若歐洲做出任何決議,指揮中心也會參照來做。
 
指揮中心分析指出:英國施打AZ疫苗出現嚴重不良反應機率是百萬分之17.9,BNT是百萬分之21.1,對2個廠牌來說都相當罕見。
 
此外,中國大陸只要發生過任何疫苗嚴重不良反應就不打疫苗,對此,莊人祥說,大部分其他國家的做法是如果有過敏可以詢問醫師評估,如果第一劑過敏嚴重不良反應,第二劑不打,可請專家再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