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

「手機一輸」查遭疫調次數 陳宗彥:比對確診足跡

#機師 #長榮 #政策 #足跡 #衛福部 #實聯制
聯合報 記者蕭羽耘、楊雅棠、邱宜君/台北報導
 
長榮爆出3名機師「突破性感染」,許多民眾害怕足跡與確診者重疊,可利用衛福部官網的實聯制網站查詢,28天內疫調人員有無調閱自己的資料。但有民眾好奇中央的目的為何?副指揮官陳宗彥說,跟細胞簡訊不同,是比對確診者足跡,目的是提醒民眾,若身體不適就醫或採檢時可一併告知。
 
由指揮中心推出的「簡訊實聯制—民眾資料調閱紀錄」平台,目的是為了協助,疫調人員掌握確診者跨縣市足跡,並分析潛在感染源及熱區趨勢,民眾有興趣也可上網自行查閱相關資料。
 
長榮爆出3名機師「突破性感染」,許多民眾害怕足跡與確診者重疊,可利用衛福部官網的實聯制網站查詢,28天內疫調人員有無調閱自己的資料。圖/聯合報
 
陳宗彥說,簡訊實聯制調閱是給民眾參考,針對手機號碼是否被疫調下載過,門號回傳Ott簡訊驗證後,可知道過去28天有無做過下載,與這次110萬封細胞簡訊方法不同,是經由所有確診者足跡關聯比對出來的,目的是提醒民眾,如果身體有症狀、不舒服的地方,務必就醫或採檢時告知。
 
另外,今天一早該網站一度湧入太多人,導致出現當機狀況,發言人莊人祥說,因為很多人針對這個網址去查詢,所以今天使用人數比較多,已經請廠商處理會盡快恢復。
 
至於長榮機師發生「突破性感染」,足跡遍及數縣市,中央一口氣發放110萬通細胞簡訊,引發民眾恐慌,這幾天更塞爆篩檢站,恐引發群聚疑慮。
 
指揮官陳時中今重申,民眾不用恐慌,獲得簡訊不代表有接觸,有症狀再去採。簡訊發放當天傍晚篩檢人數,確實有比較多,但隔天上午已經恢復正常,採檢站和急診室都沒有塞爆的情況,現在檢驗量能較大,以前很多人希望普篩,我們也希望這次廣篩,可以及早發現潛藏情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