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67

超商收基隆停車費 恐開天窗

#地方 #基隆 #停車費 #繳費單 #超商 #天窗

記者曾百村/基隆報導

基隆市停車費的繳費單,未來恐不能在四大超商繳費?基市每月約有10萬筆停車費委託四大超商代收,但現僅剩3周合約就到期,新年度招標案至今卻仍「躺在辦公室」,議員批,「離譜至極!」市府表示,將會盡快進行招標程序,避免停車費到超商繳費「開天窗」情事發生。

據交旅處統計,基隆市停車費代收的數量,1個月將近有10萬筆左右,而全年經由四大超商代收的金額,則落在4000萬上下。

「萬一」基隆市停車代收費用真的未能在明年1月1日前將其標案發包出去並運作的話,民眾只能用第三方電子支付APP、或自行到停管中心繳納停車費,包括郵局、銀行及路邊停車亭,都沒有收取停車費的服務。

基隆市議員呂美玲質疑,市府以往都強調任何措施都要「便民」,結果現在連一張停車單都要民眾大老遠跑到停管中心才能繳納,如果是外縣市遊客在各區停車拿到收費單,怎麼可能還專程前往市中心的停管中心繳費?簡直是離譜至極。

她更質疑,如此急促招標,會不會被四大超商「吃豆腐」,趁機抬高代收費用。基隆市政府交通旅遊處交通行政科長黃毅維表示,新年度的停車費代收案原規畫與新北市、桃園市一同合作招標,目的是為了節省公帑,但現經溝通後,已決定由基隆市政府自行發包。

黃毅維表示,目前該招標案的確尚未發包,而時間點上可謂愈來愈急迫,現在已經在如火如荼進行招標程序,希望趕在今年月底前招標出去,避免民眾到超商繳費「開天窗」,徒增困擾。

從事航運業的胡先生表示,自己住在台北,每天都開車到基隆上班,指收費單若不能在超商繳納、要前往停管中心或安裝第三方支付付費「會很麻煩」。

12/8 12:30 好房網與田大權在FB及MeMe直播【2016關鍵大代誌】,下載MeMe搜尋:欽差大人談房市

連結在此:https://goo.gl/dmxwnR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