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9

議員爭取增加小港機場南向航班

#小港機場 #航班 #新南向政策 #觀光 #地方

吳江泉/高雄報導

小港機場國內航空公司每周「南向」航班只有22航班,昨天議員張勝富於總質詢為南部民眾發聲。他說,高雄是蔡英文總統「新南向」重要門戶,市府應爭取桃園機場南向航班分流至小港機場;市府觀光局說,正積極爭取南向航班自小港機場起飛。

小港機場國內「南向」航班只有22航班,民代請高市府爭取桃園機場南向航班分流至小港機場(王錦河攝)

張勝富指出,高雄是新南向重要門戶,但小港機場南向航班卻寥寥可數,小港機場容量設計每年可承擔609萬人次旅客,104年運量只有486萬人次,非尖峰時段客運量僅123萬人次,應可再承擔更多國際航班。他表示,目前國內3家航空公司在桃園機場每周南向航班約有349航次,在小港機場僅22航次,小港機場南向航次僅是桃園機場6.39%,顯見政府重北輕南。

南部民眾前往新加坡、金邊、吉隆坡、越南、曼谷、馬尼拉等地多數要前往桃園機場搭機或過境香港轉機,若能將小港機場規畫為南向直達機場,將可節省南部民眾出國交通花費與時間。

因應蔡英文總統的新南向政策,建議高雄市府積極向交通部爭取桃園機場往來東南亞航線航班從桃園分流到高雄小港機場,善用小港機場海空一體太平洋航線優勢。

觀光局長曾姿雯說,中央明年1月1日起將調降小港機場降落費2成,吸引更多航班進駐高雄,並對機場航廈空間做調整與改革;副市長史哲則指出,高雄是新南向的基地,應以小港機場為南向中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