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1

無連任壓力 花媽霸氣搞定拆遷案

#陳菊 #拆遷案 #果菜市場 #連任 #民調 #政策

吳江泉/高雄報導

擁超高人氣的市長陳菊,再度蟬連新台灣國策智庫民調第一名,但她不以此自滿,在剩下2年任期,全力推動亞洲新灣區二部曲,並觸碰歷任市長不敢動的果菜市場、旗山大溝頂等拆遷案,雖背負少數人責罵,卻贏得多數市民掌聲。

高雄市長陳菊再度蟬連新台灣國策智庫民調第一名(王錦河攝)

陳菊人氣旺,從2年前發生石化氣爆、高雄市登革熱人數破萬等大事件,皆不能動搖她競選連任腳步,就可看出高雄人實在太愛花媽,市民選擇原諒,把她拱上百萬票市長政治巔峰,讓她在中央走路有風「喊水會結凍」,為此,接任閣揆傳聞不斷。

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總召張勝富說,陳菊市長私下跟他們講,會做到市長任期屆滿,不會往中央發展,她最大希望就是退休回歸以前農家子弟自由生活,在美濃或田寮買塊農地種菜,自給自足,未來2年不會往北發展。但這並不代表陳菊就此裸退,畢竟她培植子弟兵陸續在政壇嶄露頭角,已成新菊派共主,喬不攏大小事須經她點頭才能成事。

在高雄執政10年的花媽已進入後陳菊時代,沒有連任壓力,大可以躺著做,安穩度過這2年,但是她的幕僚並沒有感到輕鬆,持續推動市政建設,包括205兵工廠遷建打造國際經濟特區、輕軌捷運、高雄物產形象館、和發產業園區動工招商、與港務公司共同開發舊港區、滯洪池及排水系統整治、明年要主辦生態交通全球盛典。

另外,最近在高雄抗爭不斷的反拆遷團體,以「歷史共業」阻礙高雄市政推動開發,陳菊要求相關局處執行時軟硬兼施,任內解決幾十年歷任市長留下來難以處理的沉痾,展現出霸氣一面。

陳菊說,只要是為市民好,有助市政推動,她寧可得罪少數人,也要把高雄建設成國際級宜居城市,讓數十年來為國家經濟發展,生活在汙染威脅的高雄人,感覺到身為高雄人的榮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