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19

新加坡庶民美食 來台打擂台

#新加坡 #庶民美食 #黃亞細肉骨茶 #BreadTalk #麵包物語 #松發肉骨茶 #米其林 #SOGO #頂呱呱 #發起人肉骨茶 #理財 #新奇

工商時報記者姚舜/台北報導

又有新加坡小吃名店來台搶灘,繼和興餐飲集團代理引進「黃亞細肉骨茶」入台後,新加坡餐飲股股王Bread Talk麵包物語代理引進新加坡米其林推介「松發肉骨茶」入台,開在SOGO復興店的首店即日起低調試賣,預計9月16日正式開幕,另頂呱呱集團引進新加坡「發起人肉骨茶」,開在ATT 4 FUN的首店9月5日開幕,星洲三大肉骨茶名店在台打擂台,掀起市場大戰。

 

庶民美食當道,台灣餐飲集團紛紛「南向」尋找星馬老字號名店並代理引進,市場上已有王品引進「莆田」,和億集團引進「了凡」油雞麵飯,和興餐飲引進「珍寶」、「黃亞細肉骨茶」,樂天集團直接跨海來台經營「樂天皇朝」與「美滋鍋」,如今麵包物語再引進「松發肉骨茶」、頂呱呱引進「發起人肉骨茶」,星洲美食取代日系發食成為台灣外食餐飲市場「新食力」。

 

新加坡米其林推介的肉骨茶名店〈松發肉骨茶〉已正式入台,開在台北SOGO復興店的首店並已低調試營運,預計9月16日正式開幕。記者姚舜攝影新加坡米其林推介的肉骨茶名店〈松發肉骨茶〉已正式入台,開在台北SOGO復興店的首店並已低調試營運,預計9/16日正式開幕。圖/姚舜

 

自2016年至2018年連績3年在《新加坡米其林指南)中得到「必比登推介」的松發肉骨茶創立於1969年,目前在新加坡與印尼共有17家總部直營連鎖門市,麵包物語集團則是於2017年取得中國、台灣與泰國的海外代理權,含台灣已合計開出12家門市。麵包物語集團創辦人兼主席郭明忠表示,過去兩年,前11家松發肉骨茶每月平均營收200萬新幣,相當於台幣4,600萬元。

 

開在SOGO復興館B2的台灣首家松發肉骨茶占地30坪、設有50個客席座位,平均客單價目標設定為350元,每日翻桌率(輪轉率)目標十次。試營運前三天的翻桌率超過此一預期。郭明忠表示,集團希望五年內在台開出七家松發肉骨茶,台灣二號店將開在台北信義區A13的大遠百。

 

頂呱呱集團代理引進的發起人肉骨茶創立於1978年,目前在新加坡、越南與雅加達共有七家連鎖門店,開在信義區ATT 4 FUN 5樓的台灣首家門店有50個座位,平均客單價亦設定在300元。頂呱呱集團表示,年底前預計再開出二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