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23

打造花蓮漫畫之都 「烏龍院」暑假迎賓

#地方 #花蓮 #火車站 #烏龍院 #漫畫 #傅崐萁

記者段鴻裕/花蓮報導

20多年前,風行全國的《烏龍院》漫畫主題人物,在今年暑假,就會在花蓮火車站前、後廣場熱情迎賓。

花蓮縣府與《烏龍院》漫畫作者敖幼祥會商,決定把《烏龍院》中的多個角色化為立體造型,在花蓮火車站廣場迎接遊客。(翻攝自Google Map)

受到蘇花公路的坍方的影響,元旦連假花蓮火車站人潮眾多。(圖/擷取自google maps)

花蓮縣長傅崐萁及縣府相關單位主管,連日來與《烏龍院》漫畫作者敖幼祥會商,決定把《烏龍院》中的大師父、胖師父、大師兄、小師弟、蔡捕頭等主角化為立體造型,讓他們在花蓮火車站前、後廣場迎接返鄉遊子,及每日往返花蓮的國內、外遊客。

「花蓮可以成為台灣最有漫畫氣息的地方。」《烏龍院》作者敖幼祥於十多年前自台北到花蓮定居,深深著迷於花蓮的好山好水豐厚人情,花蓮的美景、敦厚良善的民風與悠遊慢活的步調,「與漫畫是最完美的結合」。

前天傍晚,縣長傅崐萁與敖幼祥洽談後,雙方決定先以花蓮火車站前、後站廣場為《烏龍院》漫畫主題廣場;傅崐萁決定讓漫畫主角成為花蓮的城市特色,「讓大家熟悉、喜愛的人物,成為花蓮的導遊。」

「花蓮是充滿藝文氣質及童趣,適合大小朋友闔家旅遊的休閒城市。」傅崐萁說,為讓來到花蓮的遊客放鬆心情、享受慢活,特邀漫畫家敖幼祥針對花蓮火車前、後站廣場創意發想,讓《烏龍院》的主角在車站廣場周邊遊憩座椅區、人行道轉角處、迎賓大道兩側等隨處可見,讓遊客與漫畫人物隨時互動。

傅崐萁與敖幼祥也將在花蓮火車站前廣場設置迎賓大門,讓遊客走出火車站就感受到花蓮的熱情迎接;廣場內將成為像城堡的大型景觀牆,營造漫畫的情節和趣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