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28

工作22年 領嘸退休金 勞工跪訴討公道

#政策 #勞工 #退休金 #勞退 #勞工局

江慧珺/台北報導

勞工血汗悲歌又一樁!北市61歲李姓民眾在環球國際包裝有限公司工作22年,今年8月依勞退舊制欲申請退休,原可領回158萬退休金,不料資方提撥的勞退準備金僅36萬元,隨後還遭惡意解雇。資方更在勞動局介入調解隔日申請出資轉讓,疑規避退休金給付。

幫幫忙啊  北市環球包裝公司以經營不善為由關廠,卻未提撥足額退休金。李姓資深員工(左一)158萬退休金化為泡影,一家7口下跪哭求政府為勞工討公道。(記者江慧珺/攝影)

李姓民眾11日上午在市議員洪健益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指控該公司陳姓負責人成立環球、環加2間公司,員工每天看黑板決定穿哪間公司制服送貨,但卻被加保在經營狀況不佳的環球公司;勞退基金帳戶裡的36萬元,還需與資方和解或經訴訟後,才能與其他員工平分。

「每天打卡賣命上班,領退休金還被罵!」李姓民眾女兒表示,父親辛勤工作22年,連先前眼睛開刀,隔天還要開車到恆春送貨。

李姓民眾原本計畫拿到退休金要帶全家出國玩,如今卻成泡影。講到辛酸、激動處,一家7口更直接下跪,哭求政府為勞工討公道。

洪健益指出,勞退新制上路8年,但光北市還有2萬3065家企業仍採舊制,與李姓民眾一樣因退休基金專戶餘額不足或其他問題而請領不到退休金的勞資糾紛高達818件。

洪也現場致電業者,卻沒有得到回應,他要求市府須清查設在北市公司勞退提撥狀況。

勞動局勞資關係科長梁蒼淇表示,若雇主不給付勞退金,可依法罰雇主9至45萬元。因該案調解不成立,勞動局已令業者於14日前說明,另將協助勞工興訟求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