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9

台灣重返WHA?外交部:很難

#政策 #WHA #吳釗燮 #新冠肺炎 #外交

 

聯合報記者鄭媁/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台灣今年能否受邀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備受關注。外交部國際組織司長陳龍錦昨天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答詢時坦言「難度很高」,不過,我方仍會持續透過友邦及理念相近的國家,與世衛組織(WHO)接洽,全力努力。
 
外交部指出,WHA邀請函發出時程,以往都有彈性,今年因疫情關係,時程恐會比以往更晚;我駐日內瓦辦事處一直有在接觸,盼能透過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持續和WHO秘書處接洽。
 
外交部長吳釗燮。記者林伯東/攝影外交部長吳釗燮。記者林伯東/攝影
 
至於原定五月召開的WHA是否會因疫情延期或改採視訊會議,外交部長吳釗燮答詢時表示,目前尚未得到相關訊息,我方也在等待。
 
此外,日媒報導,傳包含台灣在內的多個亞洲經濟體可望納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吳釗燮受訪表示,我方就此事一直與日方保持密切聯繫,日方一向對台灣參加CPTPP持歡迎態度,但疫情正在燒,此事有放緩的跡象。
 
吳釗燮指出,目前尚未開放CPTPP第二輪參加國家的申請,在此之前,每個國家都有開放非正式諮商,台灣與所有會員國都有密切的意見交換,「在參與CPTPP這件事上,希望能有更好的進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