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27

全國僅存避病院 南市議員籲保存空軍醫院舊建物

#地方 #文資處 #避病院 #痲瘋病 #空軍醫院 #建物 #歷史建築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民生路原台南空軍醫院是日治時代留下來有百年歷史建物,全國唯一僅存的避病院。市議員李文正接獲民眾陳情,13日要求市府應妥善保留。文資處表示,從歷史的角度濟生病院絕對有保存的價值,將邀請學者專家會勘濟生病院是否符合列入古蹟的條件。
 
 
市議員李文正說,避病院是日本時代設立收容痲瘋病以外的傳染病患者醫療機構,全國各地都有,只是名稱不一樣,台南叫做濟生醫院。戰後國民黨政府用來做空軍醫院,後來又改做交通隊辦公使用,是全國唯一未被拆除的痲瘋病以外的傳染病隔離病院古蹟,應保留下來。
 
李文正表示,避病院占地約1.1公頃,無產權問題,政府應朝最有利方向規畫才對,如果將上述用地規劃為公車轉運站,將造成中華西路民生路一帶交通更大的衝擊、也會造成環境及噪音的汙染,也將造成附近居民居住品質的降弱,如能結合歷史建物整體規劃將有利於地方的發展。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